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毒埃/失忆梗]我想我是爱你的(十一)

时隔半年我又回来更新填坑了

私设多,ooc预警,不喜勿入。

前文


正文↓

venom看着埃迪一步步上了楼,直到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里——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他第一次送别。

venom无数次生出跟着埃迪的步伐,回到那个他们共有的家的想法,远离那些即将到来的纷争与死亡,但理智让他只是站在原地,沉默看着自己的爱人离开,和他做一场无声的告别。

他并不在乎这个星球与人类的存亡,那和他没关系,venom相信以他的实力,就算riot带回了所有共生体,他也有能力保护好埃迪,可venom同样知道,埃迪不会接受由共生体主导的世界。

他抬起头,看向那扇被灯光点亮的窗户,想象着埃迪走入屋内的样子,暖色的光在黑夜里看起来明亮而温暖,那是他曾经和埃迪提议过的颜色。

venom努力的笑着,看起来似乎很开心。

他会实现他的愿望,如果火箭永远无法到达宇宙,那么riot的计划注定会被打破。

“当然值得。”他轻声说着,“虽然这的确是愚蠢的选择。”

男人转身离开,手腕上的乌黑色手环在路灯下流转出微不可查的光泽。

对venom来说,这是枷锁,这是牢笼,但同时也让他更加肆无忌惮,更加的……毫无顾忌。

埃迪打开窗户往楼下看的时候,路灯旁已经没有那个男人的身影了,毫无疑问venom已经离开了。

埃迪皱起眉,不安浩浩荡荡的占据了他脑海的每一处,这种情绪简直来的莫名其妙又似乎理所应当,有什么声音在他心底高声喊着。

——你该挽留住他,埃迪,你已经失去他一次了。

埃迪将那枚黑色戒指紧紧握在手心,有画面在脑海转瞬即逝,如同阳光下的泡沫,来不及触碰就已经破碎了。

这种感觉对埃迪来说简直糟糕透了,每时每刻都在明晃晃的提醒着他——嘿兄弟,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再不想起来你一定会后悔的。

他忍不住低下头看向venom原本站过地方,隐约有巨大的轰鸣声隔着什么在耳边炸响,显得虚幻而不真实,记忆露出冰山一角。

 [快走!埃迪,快,这里要爆炸了!]

“不venom,那里还有——”

[该死,你救不了他!快离开!]

[不,不,埃迪,快走!你根本来不及——]

[埃迪!!!]

“抱歉,venom。”

他似乎看到了火光在眼前亮起,明亮刺眼,伴随着某种东西烧焦的刺鼻味道,耳边玻璃的破碎声和人们惊恐的喊叫与哀嚎掺杂在一起,以及某个男人的怒吼。

他还看到……黑色的流动物质包裹着他,隔绝一切伤害。

[没关系,埃迪。]那是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在他心底响起,和拥抱他的男人的声音截然不同,但对于埃迪来说,他们是一样的。

于是他听见了,他听见记忆中那个人对他说——

[没关系,埃迪,我在这里。]

“不,你离开了。”

他下意识回答了那道声音,但屋内依旧空空荡荡,安静的让他感到孤独。

————

原本忙碌的工作告一段落,埃迪恢复了之前的规律作息,但可惜的是接下来几天venom都没有出现在他身边,埃迪甚至想过那天的经历会不会只是因为过度疲倦而产生的幻觉。

但他清楚记得那个拥抱的力度和男人说话的语气,以及那个吻。

埃迪一边咬着巧克力棒,一边准备明天要用的新闻稿,手上戒指在电脑屏幕的灯光下显现出金属的光泽。

他已经找到了venom,只要等待,他会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会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遗失那一段记忆,但埃迪依旧感到不安,像是有什么他无力阻止的事正在这个世界上发生。

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路。

“嗨。”埃迪接起电话,但还不等他说出下一句话,对面的人就已经急匆匆的打断了。

“拜托埃迪别再问候了,我们要没有时间了,这是一个大料,相信我这真的是个大料,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会看见这些,我拍下来了!天啊埃迪,你绝对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么——上帝,这是上帝给我的指示,我相信这一定是!”

“好了,别再说废话了,艾伦,你拍到了什么?”艾伦和他是前同事,对方去年就跳槽了,但他们关系不错,还保持着联系,算是朋友,埃迪很好奇他究竟拍到了什么大料会这么兴奋,某个超级巨星的绯闻还是富豪的丑闻?

“埃迪,相信我我不会骗你!你知道的,前段时间德雷克博士的实验室爆炸了,我一直觉得这里面不简单,原因不仅仅是对外说的实验失败,所以我调查了——”

“埃迪。”艾伦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有些失真但很清楚,“我拍的那些照片,有关卡尔顿·德雷克博士。”

评论(1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