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古剑三/炤云]承诺

 *单向暗恋✔

*ooc预警,不喜勿入,清清淡淡小甜饼:)

    

    以下正文↓


     天色逐渐暗沉了下来,残阳欲落,余晖染红了半边天,是很美的晚霞,往常这个时候姬轩辕总会颇有兴致的拉着嫘祖观赏,但现在他却生不出半点心思。

  屋内挤着满满当当的人,换水的,拿草药的,处理伤口的,皆是俞跗手下的医者,巫炤站在门口不曾踏入,他仍闭着双目,身上染了不少血渍,衣服也有许多处破损,鲜血顺着衣料下摆滴落在地,身为巫之堂的鬼师,他很少这般狼狈。

  “先去换身衣服吧,再将伤势处理一下,缙云这里有我看着。”姬轩辕站在他身旁,出声劝阻道。

  巫炤摇了摇头,显然没有离去的意思。

  “俞跗已经来了,缙云不会有事。”姬轩辕叹了口气,“巫炤,你身上的伤也不轻。”

  “无碍。”巫炤的声音微哑,“那道刀伤贯穿了缙云整个脊背,我抱住他时他的身上都是血,姬轩辕,我要看着他醒来。”

  姬轩辕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恐怕缙云还没醒来,你就该倒下了。”

  巫炤沉默着,没有开口,姬轩辕也无法强行将他拉走。

  “我听戎冬说……是缙云帮你挡住了那一刀。”

  巫炤轻轻应了一声,语气平静,背在身后的手却逐渐收紧,“是。”

  这的确是缙云会干出的事,姬轩辕再度发出一声叹息,“巫炤,你不必为此歉疚。”

  “那把刀本该落在我的身上。”

  “轩辕丘没有哪个战士没受过伤。”姬轩辕说道。

  巫炤偏过头看向姬轩辕,语气僵硬,声音也提高了些,“但至少现在我不希望躺在里面的人是他。”

  姬轩辕闻言挑起眉梢,似乎对巫炤的回答有些诧异,他张了张口,但还没来得及说话,俞跗便抬步从屋内走了出来。

  “缙云怎么样了?”巫炤将视线从姬轩辕的身上收回,及时上前问道。

  俞跗看了眼站在后面的姬轩辕,又看向巫炤,鬼师脸上的神情委实不大好,刚从战场上下来连脸上的血都还没来得及擦干净。

  他省去了问候,直接回道,“缙云大人身上的伤口都处理好了,接下来每天按时换药,行动小心些,莫要碰到伤口便好,巫炤大人不必太过忧心。”

  说话间,已经有不少医者陆陆续续的从屋内走出,巫炤向俞跗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便径直往屋内走去,丢下俞跗和姬轩辕还站在门口。

  巫炤走的干脆利落,俞跗却有话没说完,他看着巫炤的背影,想到鬼师的神情,犹豫了一下终究没勇气喊住他,只能看向姬轩辕,无奈道,“族长,巫炤大人身上的伤势是否需要处理一下?”

  姬轩辕摇了摇头,这个时候巫炤哪还有心思顾及这些,连他都劝不动,“暂时不用,先留下草药和一位医者在门口候着,等他从屋内出来再说。”

  他说着,忍不住往里面看了看,可光线太暗,他能看到的着实有限。

  姬轩辕并不打算进去打扰巫炤和缙云,只能放弃,转而对俞跗道,“此次西陵巫之堂的人也来了,你先随我过去一趟。”

  俞跗应下,“那嫘祖大人呢?”

  姬轩辕闻言,脸上的神情稍稍放松了些,唇角也忍不住弯起一抹弧度,“她明日便会前来。”

  到时候处理完正事,说不准还能悄悄同嫘祖说一说有熊与西陵之间将要缔结的第二个婚盟,如今巫炤的心思大概只有缙云没看出来,但离看出来的那一天,想必也不远了……

  ————

  巫炤进去时,俞跗带过来的医者已经全部离开了,屋内昏暗无光,好在这并不会对巫炤有所影响,他走至床前,静静站了一会方才动作极轻的坐在了边缘处。

  缙云趴在床上,伤口已经被俞跗用草药止住了血,但浓郁的血腥气仍充斥在四周,巫炤只能看清他半张脸,眉头紧紧皱着,黑色的碎发被汗濡湿,粘在脸上。

  巫炤伸出手,一点点将他的头发拨开,过了片刻才缓缓俯下身,长发顺着他的动作从肩上滑落,一直紧闭的双眼也终于在此刻睁开,猩红的瞳孔中倒映出缙云的样貌,目光平静深远,他似乎下一刻便会吻上去,又似乎只是单纯的想要注视着眼前的人。

  “巫炤?”或许是察觉到了身边熟悉的气息,缙云从麻木的疼痛中挣扎出来,恢复了意识,只是声音很轻,几乎是在气音说话。

  “醒了?”巫炤动作自然的直起身,却没有重新阖上双眸,只是问道,“还疼吗?”

  缙云低低应了一声,“无碍。”

  巫炤早就猜到了缙云的回答,轻叹道,“你不必为我挡那一刀。”

  “我受伤受惯了,这点伤势不算什么。”缙云顿了顿,又接着添了一句,“你没事便好。”

  巫炤没有开口,他沉默了很久,才出声问道,“缙云,你也会为了旁人这样吗?”

  缙云皱了皱眉,不大明白巫炤的意思,“什么?”

  巫炤极轻的笑了一声,“没什么,受了伤便好好休息,但缙云,我并不需要你的保护。”

  缙云想保护的太多了,有熊,姬轩辕,嫘祖,戎冬,饕餮部的战士们,乃至集泷三邑的那些人,他不想和他们混作一谈。

  缙云没有明确回答巫炤的话,“我只做我该做的。”

  “我知道。”巫炤站起身,“你可以去做你该做的,下一次……我会保护你。”

  “我不需要。”缙云的语气平和,甚至让人觉得这不是拒绝,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巫炤摇了摇头,“你也没有询问过我是否需要。”

  “这是承诺。”巫炤说道,“缙云,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下一次,绝不会让你再挡在我的面前。

评论(4)

热度(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