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古剑三/炤云]自渡 01

*可能中篇可能长篇,完结应该会1w+

*有私设,ooc预警,不喜勿入,暗恋向


      正文↓


  他似乎走了很久,走过沧海桑田,世事变幻,最后只剩下他孤身一人摒弃所有,一步步踏入暗处。

        他隐约听到雷霆在天际轰鸣作响,大雨倾盆落下,而厮杀声隐藏在雨中,无数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呼唤着他的名字,期盼着他的归来。

  脚下的路逐渐归于黑暗,他无法确定自己是在前行,抑或后退,只觉得四周很熟悉,步伐也开始变得迟缓,似踏入了泥潭,浓郁的铁锈腥气充斥鼻翼,每走一步便如同在尸山血海中前行,让人疲倦,却无法停下。

  “鬼师大人……”

  “您回来了,您终于回来了——鬼师大人!”

  “留下来吧,大人,这才是您的家啊!”

  “太晚了,您是鬼师,为什么……为什么现在才回来?”

  “巫炤大人,您是几百年来天赋最强的鬼师,您一定可以的,救救我们,求求你——”

  有无数手臂从泥潭中伸出抓住了他的衣角,攀附上他的双腿,尖锐的凄厉哀嚎自耳边响起,一声接着一声的哭喊着,妄图将他拖入深渊。

  最终,青年还是如他们所愿的停住了步伐,他依旧闭着双眼,额间巫纹暗淡,神情看起来并未受到那些绝望哭诉的影响,直到他听见了掺杂其中的熟悉声音。

  “嫘祖……”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似乎是极浅的笑了一声。

  拉扯着他的手臂力气越来越大,哀嚎声也越来越响,鼻间是挥之不去的血腥气,他放任自己的身体向后倒去,却在真正跌入的一瞬间被人牢牢握住了手腕。

  黑暗破开一角,涌入绚烂阳光。

  “巫炤!”

  “巫炤。”

  虚幻与真实于此刻交汇在一起,落入他的耳中,强行将思绪从晦涩懵懂中拉出,重归清明。

  太阳自层层笼罩的阴云后露出些许光辉,带着秋日的凉意,柔和而温暖,缙云逆光站在他的面前,伸出手示意他起身,“最近巫之堂很忙?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巫炤犹豫了一下,有什么在脑海中一晃而过,却在他想要抓住时蓦的消散开来,没有留下半点痕迹,最后他还是握住了缙云的手,依靠他的力量站起了身。

  “姬轩辕想要建立百神祭所,昨日和他规划的太晚了。”

  关于百神祭所缙云知道一些,嫘祖和他寥寥说过几句,“累的话就先回去休息。”

  巫炤摇了摇头,“无碍,只是……”

  他顿了一下,过了片刻才接着道,“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缙云挑起眉梢,笑道,“原来巫之堂的鬼师也会做梦。”

  巫炤偏过头看向他,“难道有熊的战神不会吗?”

  “很少。”缙云道,“说说看,梦见了什么?”

  “记不清了,但应该不是个圆满的结局。”巫炤轻轻笑了一声,随口道,“或是巫祖给我的警示。”

  “噩梦?”

  巫炤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

  缙云很难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梦境可以在巫炤的眼里称之为噩梦,但显然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这个话题并没有持续下去的必要。

  “好了,不说这个了,给你看样东西。”缙云说着,把一直握在手中的骨笛递到了巫炤面前,“前段时间嫘祖同我说你用的笛子坏了,吹不出声音,希望我去集泷三邑的时候帮你留意一下,正好姬轩辕让我在那里多留一段时间,我便请教了集泷三邑的匠人,学着做了一个,看看怎么样?”

  巫炤从他的手中接过骨笛,有些诧异,“你自己做的?”

  缙云应了一声,“本想做个一模一样的骨笛,但我手艺不够。”

  巫炤原来用的那支出自西陵最好的匠人之手,无论是做工,还是雕刻都十分精细,自然是缙云这个半吊子比不上的。

  “无妨。”巫炤用指腹摩擦了一下上面的纹路,骨笛有些地方做的十分粗糙,但他依旧弯起了唇角,“我很喜爱。”

  “不试着吹一吹?”缙云提议道。

  “不了。”巫炤说道,“既然你会送予我,那骨笛至少能发出声音,这就足够了。”

  缙云闻言倒也没有坚持下去,转而道,“这次去集泷三邑我还给嫘祖和司危换了些东西,要劳烦你替我带给她们了。”

  他将包裹交给巫炤,“玉玦是给司危的,埙是给嫘祖的,我找了最好的制陶人。”

  巫炤看着静静躺在包裹里的陶埙,“姬轩辕可不会喜欢这份礼物。”

  “集泷三邑里的匠人手艺不比他差,况且他给嫘祖做的埙已经够多了。”

  巫炤笑了一声,“好,我会带给他们。”

  缙云点了下头,随后道,“百神祭所的事……我听嫘祖说,姬轩辕希望你能成为主祭?”

  “我已经同意了。”巫炤说道,“接下来我会加快百神祭所的设计和建造。”

  “这么着急?”

  “人族太弱小了。”巫炤看着缙云,又像是在透过他看向某种虚无缥缈的未来,沉默片刻后才道,“你们也太辛苦了。”

  缙云闻言笑道,“不是还有你和姬轩辕吗?”

  “那你该让他少花点心思在做埙上面。”巫炤抿了下唇角,“罢了,我记得你上一战受的伤还未好,若觉得养伤无趣,不如来帮我一同建造百神祭所。”

  他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接着道,“若有战事,便交予戎冬。”

  缙云回道,“近来各部落间少有争斗,本就轮不到我出战,至于百神祭所,你们要是缺人手,我倒可以扛些石料。”

  “西陵和有熊的人手足够多,轮不到让战神扛石料。”巫炤道。

  “那有什么要做的,尽管来找我。”

  “我知道。”

  巫炤偏转过头,将视线从缙云的身上移开,看向天际,铁灰色的云层再度笼罩天地,将最后一抹光芒也遮掩住了,他伸出手,“缙云,要下雨了。”

  “准备回去了?”缙云问道。

  巫炤回道,“嗯,接下来一段时日我要留在有熊同姬轩辕商讨百神祭所,需安排好巫之堂的事务。”

  缙云笑了一声,“那我让人准备你的居所。”

  巫炤沉默片刻,而后提出要求,“离你近一些的。”

  缙云没有多想,点头道,“好。”

  他们又稍稍聊了几句,缙云才转身离去,他旁边的屋子一直闲置着,巫炤此次过来正好能收拾一下入住。

  而巫炤依旧站在原地,看着缙云逐渐远去的背影,眉头微微皱起,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许久他才抬起手,轻轻抚摸着额头上绘出的红色巫纹。

  那场梦里究竟有什么,竟会让他也感到不安与痛苦,那种深入骨髓的悲伤直到此刻都如影随形的压在心间,无法摆脱,难道……真的是巫祖给予的示警?

  ————

  巫炤回到西陵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淅淅沥沥的雨落在地上,很快便积出水坑,雨越下越大,街上的人很少,来来往往的大多都是西陵的战士。

  巫炤一路走到嫘祖的居所,即便身上没有淋到雨水,也难免沾了点湿气。

  “冒着雨过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原本正处理族中事务的嫘祖听见声响,抬眸看向推门而入的巫炤主动问道,“为了百神祭所?”

  巫炤应了一声,“我会留在有熊几天。”

  嫘祖看起来并不惊讶,“巫之堂的事都安排好了吗?”

  “怀曦会处理好。”

  “那司危呢?”嫘祖轻轻笑了一声,“这次不带她一起过去了?”

  “不了,此次去有熊并非玩乐,让她留在西陵更好。”

  巫炤从有熊部赶回来,只来得及去了一趟巫之堂,还没有找过司危,况且这个时候想必她已经睡下了。

  “这是缙云从集泷三邑带回来的东西,玉玦是给司危准备的,明日一早我便会启程前往有熊,要劳烦嫘祖替我交给她了。”巫炤将包裹放至桌上,“里面也有你的一份。”

  嫘祖拿过包裹,挑起眉梢,语气有些诧异,“缙云居然也知道给人带礼物了……”

  她从中取出一支陶埙放在眼前仔细打量着,笑道,“做的不错,虽比不上姬轩辕,但已足够了,缙云这是找的哪位制陶人?”

  巫炤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不知道。

  “对了,他给你送了什么?”嫘祖兴致勃勃的转头看向巫炤,出声问道。

  巫炤闻言依旧闭着眼睛,唇角却不由自主的微微勾起,“他亲手做了一支骨笛。”

  嫘祖忍不住笑了一声,大抵是想不出缙云拿着刀小心翼翼雕刻笛子的模样,那孩子平日里可不像是会做这个的人,“不错,看来我们西陵与有熊大概能结第二个婚盟了。”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