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毒埃]我想我是爱你的(一)

微剧情,失忆梗,私设多,OOC预警,不喜勿入,笔芯。

看前说明:四个人在实验室打了一架,卡尔顿的实验室爆炸了,卡尔顿把毒液震出了埃迪的身体,埃迪也因为爆炸失去了记忆,写的是这之后的故事,希望观看愉快。

PS:丹和安妮并不知道毒液的存在

所以说私设很多!!!不喜勿入!

以下正文↓

秋天悄然来临,梧桐树的叶子也逐渐泛黄枯萎,落在地上,加上最近总是在下雨,气温降的比往年还要快。

早起的埃迪揉了揉头发,强打起精神洗漱好,走到冰箱里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才喝了一口就放下了——实在太冰了。

“哦,该死,忘记加热了。”埃迪烦闷的啧了一声,没再继续喝下去,啃起了他昨天剩下来的面包。

这个星期埃迪总是这样,明明和以前一样都是独自生活,很多地方却变得格外不对劲。

房间杂乱,包装袋和食品袋都被他随意丢弃在地上,窗帘也总是忘记拉开,就像是在等着别人来做。

这简直太可笑,他独自生活了那么久,是什么给他的错觉,让他觉得会有别人来收拾这些?

埃迪吃完最后一口面包,把公寓扫视了一圈。

今天没有工作,或许该来一次大扫除了。

他拍掉手上的面包残渣,打开了电视,一边听着电视机里主持人的声音,一边收拾着桌上的残羹剩饭,把该倒的都倒进了垃圾桶。

不知道什么时候埃迪有了这种习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总喜欢听见点声音,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减少心里那种空落落的感觉。

或许该交一个女朋友了。

埃迪把满了的垃圾袋打包放在了门口,开始思考晚上要不要去酒吧,在那里他可能会有一场美好的邂逅。

“一个星期前,郊外……卡尔顿·德雷克博士……实验室爆……现有消息流出,暂时……伤亡。”

主持人的声音从电视机中传来,但埃迪已经进了卧室,只能听见断断续续的声音。

这条消息从几天前就有媒体在报道,热度竟然还没降下去。

埃迪摇了摇头,感慨了一声就把这则消息抛之脑后,继续拿着扫把打扫房间。

“这是……”埃迪蹲下身体,看着地上那个被自己从床底下扫出来的方方正正的小盒子,“戒指盒?”

埃迪疑惑的打开盒子,里面并排放着两枚黑色金属材质的男士戒指,款式简洁,曾出现在某本时尚杂志上。

埃迪拿出一枚戒指,光是这一枚就要花费他半年的工资才能到手,他什么时候有钱买这个了?还是在没有女朋友,连求婚都没人的情况下。

两枚男士戒指,哈,他不会打算向男人求婚吧?怎么可能,他对男人可没有兴趣。

埃迪刚打算把戒指放回去就发现内侧刻着一行字,他动作顿了顿,重新拿到眼前,轻声念了出来。

“献给,我最爱的……Venom?”

Venom,是谁?

埃迪蓦的愣住了,许久后戒指从他的手上落下,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但他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心口好像缺了一块很重要的东西,空荡荡的,压抑又充满悲伤。

“Venom……”

埃迪声音颤抖的重复了那个名字,深吸了一口气,但那种压抑的情绪并没有得到改善,眼泪夺眶而出,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哭。

是因为Venom吗?

埃迪确定自己没有任何有关这个人的记忆或者印象,可光是名字就足够让他难过痛苦了。

不,他应该认识他,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

埃迪依旧平静的生活着,每天去各种地方,面对各种人采访和报道。

那个戒指盒被他收在了柜子的最深处,他没有再去想Venom是谁,好像根本不在乎,或者说是装作不在乎。

仅凭一个戒指和那些莫名的情绪证明不了什么,这个世界上可不会发生什么睡着睡着就失去了一段记忆的事。

可埃迪还是变了很多,他每天都会去超市买各种巧克力,塞满了家里的冰箱和柜子,甚至是抽屉,可他自己从来都不吃。

埃迪也开始试着自己去炸薯条,炸上满满一盆后放在桌上,看着它逐渐变冷。

过了很久他才会回过神,把冷了的薯条塞进嘴里,却吃不了多少,每次还剩下一大半就丢在了垃圾桶。

他的生活变得更加有序,却也变得更加不对劲。

————

【埃迪!看,我喜欢这枚戒指!】

“不,Venom,这太贵了。戒指只是一种仪式,我们并不需要。”

【但我希望你能有。】

“只有我一个人带没什么意思。你希望我一枚带手上,一枚挂在脖子上吗?”

【我觉得可以,埃迪。】

“它们很容易掉,而且很贵。Venom,我希望你能知道,买了它们,你就不能天天吃巧克力了。”

【但是我很喜欢。】

“喜欢不能当巧克力吃,Venom,你是想要巧克力,还是希望我带上戒指。”

【如果一定要选择,我当然希望……】

埃迪猛地睁开眼睛,从梦中清醒。

他坐在床上大口的喘着粗气,双手不停颤抖着,而那个陌生的声音好像还在他的耳边环绕着。

如果一定要选择,我当然希望能为你戴上戒指。

“不……Venom。”

他狠狠揪着自己的头发,想要想起更多,但脑海中还是空荡荡的一片。

埃迪知道,他的确忘记了一个人。

我想我是爱你的,Venom。

————

“哦,埃迪,你的样子看起来非常糟糕。”

咖啡店内,安妮看着面前男人憔悴的样子,出于朋友的心态问道,“最近出了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埃迪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勉强笑道,“或许是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

“好吧,那么埃迪,你现在该去休息。”

“不,安妮,我想问你一些问题。如果不搞懂它们,我想我没办法安心休息,甚至生活。”埃迪喝了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涌入口腔,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

安妮耸了耸肩,“当然,出于朋友的立场,我会尽量告诉你我所能说的。”

埃迪握紧了杯子,像是想从中获取什么力量,来支撑着他问出那些话,“安妮,你认识Venom吗?”

“什么?”

“Venom。”

“抱歉,埃迪,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我的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

“你知道的埃迪,就算是分手后我们偶尔也会有联系,我和丹的婚礼你还来过。我的意思是,我的确没有从你的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或者说见过他。”

“不……”

安妮皱着眉,“埃迪,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你看起来……”

她顿了一下,好像在想该用什么话来形容比较合适,但最后也只是说道,“你看起来太糟糕了。”

“没什么。”埃迪脸上的表情很难看,他明明扯起嘴角想笑,却实在笑不出来,“安妮,我想我该去医院看一看。我的记忆或许出了一些小问题。”

评论(32)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