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食物语/现实向]驯服

现实向的一个故事,可以当莲花血鸭从手机里面蹿出来和你谈恋爱——!

我可以我太可以了我爱他我能行哪天有空了我要继续写这个梗。

以下正文↓

      挥之不去的铁锈气弥漫在鼻翼间,触目所及只有一片猩红,身披赤色战袍的将军站在尸山血海之中,鲜血一滴接着一滴的从长枪上滑落,声响落入耳畔,仿佛回荡了数十年的光景。

  他半阖起眼眸,抬头看向天空,云层堆积在一起,透不出半点光亮,阴沉沉的压在他的身上,让人喘不过气来,如同那看不清前路,只余下黑暗的未来。

  “将军,将军啊……将军!”

  “莲华……你该走出来了,别再恨了,我的孩子。”

  “那是恶鬼——别靠近他!”

  无数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涌入耳中,显得喧嚣而嘈杂,连同记忆也随着声音自眼前浮现,他纵声大笑,神情肆意而癫狂,似乎那些人与事无法影响到他半分,可心底却觉得万分疲倦,疲倦到光是这般执枪而立就已经耗费了所有的心力。

  “向前走吧……莲华,继续向前走吧……”年迈而熟悉的声音却轻轻催促着,一声又一声的说道,“向前走吧……”

  还会有人愿意陪在你的身侧,陪你看青山秀水,大漠孤烟,愿意一点点抹平你的不甘与怨恨,将你从淤泥中拉出,不再沉沦。

  所以,继续向前走吧……

  浑身浴血的将军一点点握紧了手中的长枪,沉默了许久,他已经足够疲惫了,这种请求合该拒绝,但半晌后,他还是迈开了步伐,缓慢而坚定的走向前方。

  将军的四周始终伴随着无法掩盖的浓厚血气,根本没人敢靠近这样的他,甚至连直视都需要鼓起勇气,但将军并不在意,恶鬼本就不需要他人的理解与接近,他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直到彻底失去了迈开步伐的力气。

  浓郁的雾气遍布前方,将军早已记不清自己究竟走了多久,又走了多远,甚至不知道他是否在原地踏步,可那道声音依旧顽固的在他耳边催促着。

  “向前走吧……”

  将军知道自己应该拒绝,而后将这句话抛至脑后,置之不理,可他依旧只是沉默的前行着,走向那个未知的终点。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久到连雾气都一点点的散开了,露出铁灰色的天空,阴沉的天看起来像是下一秒便会被倾盆大雨所笼罩,将军终于停下了步伐,他抬起头直视着前方,那里站着一道人影,挡住了他的去路,是个女孩,容貌并不精致,却很清秀,笑起来也干干净净的,如同林间小鹿,灵动而充满生机,是同将军截然相反的朝气蓬勃。

  被乌云所笼罩的云层被撕开一角,露出温煦灿烂的阳光,洒在了将军的身上,他大部分的样貌都被黑发所遮挡,脸上还沾着已经干涸的血迹,无论怎么看都不是个好相与的人,可女孩却好似没察觉到一般,脸上的笑意反而更加浓郁,肆无忌惮的向他跑去,张开双臂扑到了他的怀里,十分大胆的抱住了将军的腰,脸还在他的胸前蹭了蹭。

  “莲华!”女孩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在顷刻间驱散了那些喧嚣的杂音,“莲华!你终于来啦!”

  将军并不习惯这样的亲密接触,理智告诉他他应当离开,这样的光明不该是他的归途,恶鬼生于黑暗,存于黑暗,活在阳光底下的恶鬼又算怎么回事?

  “莲华?”久久得不到回应,女孩疑惑的抬起头,看向将军。

  这一刻,似乎有什么在他的心底破土而出,肆意生长,将军垂下眼眸,干脆利落的放下了所有理智,顺从本心的低低应了一声。

  大抵是太久没有说话,他的声音显得嘶哑低沉,并不算好听,但将军还是一字一句缓慢的说着,“回来了。”

  ——————

  莲华从睡梦中醒来时,朝阳已经升起,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内,将他彻底从过往的那些记忆中剥离出来,连带着怨恨、癫狂、不甘与愤怒都如同被蒙上了一层薄纱,影影绰绰的看不真切,遥远的像是发生在另一个人身上的故事。

  “莲……莲华……”少女的梦呓在耳边轻轻响起,“好饿啊……想吃莲花血鸭……”

  莲华闻言转过头,如他所料,少女还在熟睡中,却和八爪鱼似的,大半个身子都压在他的身上,快占据了整张床,睡姿无论怎么看都算不上好。

  莲华轻轻叹了口气,起码今天还有点进步,没有像往常一样睡得打鼾,他熟练的将少女的手从自己的脖子上拎开,又轻手轻脚的把她的腿放好,塞进被子里,这才下了床。

  他套上外衣,从桌上找出空调遥控器,将屋内的温度打高了几度,以免少女乱蹬被子着了凉,到时候又要一边皱着脸喝药,一边趁势向他点菜。

  莲华不大放心的压了压少女的被角,在床边站了一会,见她没有再蹬被子了才转身离开房间,洗漱完后进了厨房。

  大早上的莲华自然不可能给少女做什么莲花血鸭,他围上少女特意给他挑的粉红色围裙,想着前段时间她随口提过的菜谱,从冰箱中拿出皮蛋,准备做一锅皮蛋瘦肉粥。

  可切好的皮蛋刚刚下锅,闻见香味的少女就已经从房间走了出来,“莲华——我好饿。”

  莲华合上锅盖,转过头看向走进厨房的少女,“少主再等一会,就快好了。”

  少女瘪了瘪嘴,“说了好多遍了,别喊我少主,喊我名字啦!”

  莲华伸出手揉了揉少女的头,转了个话头,“最近天凉,将衣服好好穿着,洗漱完去餐桌那边等——”

  “别想转移话题!”少女不满意的挣脱开莲华的手。

  对上少女的眼眸,莲华沉默了一下,随后轻声笑了笑,如同大提琴的低鸣,低沉而富有磁性,硬生生让少女红了脸,“为什么不愿意我这么喊你?世界上和你同名的人有很多,但我所唤的少主只有你一个人。”

  而不对他心生恐惧的,抹平他心中所有尖锐恨意的,也只有她一人。

  “尽,尽会说这些好听的话。”少女偏过头说着,甚至还结巴了一下。

  莲华失笑,将少女的衣襟合拢,又顺便摸了一把她的头,“穿好衣服就去洗漱吧。”

  “别摸了!会秃的!”少女捂住头,不满的说道。

  莲华笑着点了点头,放下了手示意自己不再摸了。

  “快点做哦!等吃完早饭我们去看电影。”大抵是担心莲华反悔,少女说完又接着道,“你昨天答应我了!我电影票都买好了。”

  莲华挑起眉梢,“但我并不觉得那部片中人所扮演的鬼,会比我这个恶鬼更让人心生恐惧。”

  “胡说,你一点也不吓人。”少女小声嘟囔着。

  莲华并未开口反驳,只是扯了扯少女的脸颊,看起来心情颇好。

  少女早就习惯了莲华这个喜欢动手动脚的习惯,等他松了手,才离开厨房去刷牙了,走前还没忘记让莲华为她做个溏心蛋。

  “知道了。”莲华应下,等少女的身形彻底从视线中消失才转过身继续准备早餐。

  他的身上依旧围着那条粉红色的可笑围裙,如同孤狼被磨平了所有利爪,驯养于家中,任由谁来看,都无法将他和那个满身癫狂戾气的莲华血鸭联系在一起,可他心甘情愿,并愿意用尽一切将这样的光景延续下去。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