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啊游十方

拨雪寻灯,燃灯续昼

[暴卡]希望我们一样幸运

  OOC预警,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中年的卡尔顿和少年时期的卡尔顿的见面(梦中)。

  

  以下正文↓

  

  放学的铃声已经打响,样貌稚嫩的卡尔顿慢吞吞的收拾着书包,身边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走出了教室,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

  外面还在下着大雨,闪电映亮一小片的天空,雷鸣声也随后响起。

  卡尔顿并不想回家,或者说他不想回到另一个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的地方——况且他没有带伞。

  “还有人在吗?”虚掩着的教室门被推开,成年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

  卡尔顿拿起书包,“有。”

  “现在已经很晚了,外面还在下雨。哦,我的意思是,孩子,你为什么还没有回家?”

  男人走入教室,他穿着熨帖的西装,带着金丝框的眼镜,眼角脸上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看上去已经四十多岁了,通身的气度成熟而儒雅。

  “你是教师吗?”卡尔顿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他说道,“我是学校请来参加演讲的德雷克博士。”

  “我们的姓氏一样。”

  德雷克笑了笑,“非常美妙的巧合,不,用东方的话来说……是缘分。”

  “你去过东方吗?”

  “是的,有幸去过一次,那里的人们很有趣。”

  卡尔顿垂下眼眸,“我在杂志上看到过。”

  “不用担心,总有一天你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或者是你曾想去的地方。”德雷克将手上拿着的伞放到卡尔顿的桌上,“但现在孩子,你该回家了。”

   “我不能留在这里吗?”卡尔顿没有伸手拿那把伞。

  德雷克:“不,你可以,但总有一天要离开,不是吗?孩子,夜晚的路总是难走的,天还没黑,希望你能早点回家。”

  “夜路难走就不能走了吗?哦,这是谁规定的道理。”

  德雷克轻轻笑了一声,依旧温和,“当然可以,但如果能安稳平静的走下去,又为什么要选择那些艰难而不被人理解的道路?”

  卡尔顿弯起唇角,“因为我是卡尔顿·德雷克。”

  “孩子,那会非常孤独。”

  “我并不畏惧孤独。”

  “好吧。”德雷克耸了耸肩,“祝你和我一样好运。”

  他把伞拿起,放进了卡尔顿的手上,“如果做了选择,就请不要后悔。后悔……会使人非常难过。”

  卡尔顿想把伞放回去,“我并不需要。”

  “我还有一把,这就当做是你陪我聊这些无聊事情的报酬。”德雷克缓声道,“孩子,和你聊天非常愉快。”

  卡尔顿的确缺一把伞,他犹豫了一会,撇过头,没有看德雷克的神色,低声说道,“谢谢。”

  “走吧。”

  “你不走吗?”

  德雷克摇了摇头,“我在等我的爱人。”

  “好吧,那么德雷克博士,再见。”

  “再见。”

  德雷克伸出手挥了挥,卡尔顿这才发现他的手腕上带着一只样式奇特的银灰色手环,但卡尔顿只是扫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抬步走了出去。

  德雷克站在窗前,看着一把灰色的伞在雨中打开,那个少年独自拿着伞走出了校园,路灯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看起来很孤独。

  ——————

  卡尔顿蓦地睁开了眼睛,床头的灯仍散发着柔和的光,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醒过了神。

  银灰色的物质围绕在他的身上,像是拥抱。

  “怎么了,卡尔顿?”

  小型的暴乱从他的身体里延伸出来。

  “没什么,riot,只是梦到了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

  “是的。”卡尔顿坐起了身体,“梦到了下雨,雨好像很大,然后现在的我出现了。那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梦。”

  “哦,那我呢?”暴乱来到他的面前问道。

  卡尔顿笑了笑,“来接我的爱人。”

  暴乱的样子让卡尔顿看不出他有什么反应,只是愣了愣就重新钻进了卡尔顿的身体。

  “睡吧卡尔顿。”他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6)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